close

幾年前曾經帶著爸媽以及弟弟去台北自由行
吸收了那次失敗的經驗
去年再帶爸媽去關西的時後就好多了

今年我們決定去首爾
畢竟媽媽是韓劇迷(應該比我還要了解)
作為韓迷的我也只去過一次首爾看演唱會
而且那次只有在會場跟機場徘徊,沒有當成遊客
所以我自己也一直很想再去(之前有安排過幾次最後還是去不成)

去年去的關西地區已經去過兩三次
而且在日本坐車那些我也有概念,日文也能溝通
所以只有大概編排了一下行程就挺順利了

但由於我不熟首爾(上次都是朋友帶著趴趴走跟本連自己在那裡都不太清楚)
韓文也只有半桶水(6年韓綜+四個月韓文班)
而且我沒有了Google Map就是路痴一枚
所以這次我很早就開始做功課,而且做得頗為詳細
連後備行程/餐廳也預備了好幾個(後來是真的有派上用場!)

跟爸媽去旅行心得(就我爸媽而言喇):

 

1. 我爸媽對住算要求不高,但上次去日本住Business Hotel好像真的太小了。他們雖然沒有說什麼,但看得出來他們有點不便。這次選這家是family room,看得出來他們有比較滿意。不過我爸媽是比較節儉的,住太貴他們也可能會覺得不值,所以就取個平衡點吧。

 

2. 食的方面真的要大大大大大大注意!雖然老爸現在已經有改進(以前只吃正餐而且一定要吃很飽!),但還是和我跟朋友去旅行時的吃飯模式不太一樣。我們自己去旅行的時候只求吃完想吃的東西,一餐到兩間餐廳用餐也是常有的事,才不會理會飽不飽呢。爸媽不一樣,吃飽了就不會想再吃了(而且他們食量算少),偶爾也會突然不想吃我安排好的。吃不到的就只好留待下次跟朋友去時再吃囉~

 

3. 爸媽的興趣跟我們不太一樣,他們想看的我可能覺得不值得逗留,我想再多看一會的轉過頭就看到他們走到老遠了😓。所以這次我沒有拍很多照,一來是要顧著行程,又要留意他們的反應,所以很多地方都忘記拍或不夠時間拍,後來直接放棄拿相機出來用手機拍一拍就算了⋯⋯

 

4. 很多人說帶爸媽去的話要留意不要走太多路,畢竟自由行跟旅行團不一樣沒有點到點接送。我反而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我爸媽好像比我還能走😂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言好像寫太長了下篇進入正題吧😁
不過我應該不會把整個行程寫出來就挑幾個我覺得比較有趣的來寫吧~

 

最後先貼一下在機場看到的劉大尉🌞
(去韓國真的會以為全韓國只有他一個明星,無處不在⋯⋯)


IMG_063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首爾
    全站熱搜

    Ivy Y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